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春运落幕 连云港市发送旅客389.7万人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11:00: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3月12日,持续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在这40天里,我市共安全发送旅客389.7万人次,同比减少2.16%,其中公路微降、铁路略增,民航则出现了同比53.90%的“爆发式增长”。

  市运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发送量为360.9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04%;铁路运输2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33%;民航运送5.94万人次,同比增长53.9%。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70.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7%,其中公路运输65.36万人次,同比增长3.7%;铁路运输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3%;民航运送9932人次,同比增长51.06%。

  春运40天,市区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共发送旅客19.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降低13.17%。

  节前,我市客流态势总体平稳且相对分散,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有所错开,主要出行人群为返乡探亲在连工作及务工人员。

  春节“黄金周”运输客流总体上稳中有升,其中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随着旅客出行、旅游需求的增加,连云港机场客流也有明显上升,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热门方向以及新开通的泰国曼谷航班客座率都较高,航空运输已成为旅客黄金周出行的重要选择方式。

  节后,按照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年初六到初九,我市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年初十开始逐渐走低,随着节后务工人员返程人数增加,元宵节后(正月十六)迎来新一轮客运小高峰。春运后期随着务工流、学生流等客流高峰过去,全市客运也逐渐转入常态化。

  总体上看,由于自驾、包车、拼车、铁路、民航等运输方式日益多样化,中长途公路班线客流总体上呈逐年下降趋势;而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春运期间城乡居民出行需求有所增强,县际、县内客流稳中有升,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7%和4.65%;整个春运期间天气总体晴好,人们外出旅行需求旺盛,包车旅游达到6.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58%。(记者 黄威通讯员 周焱波 朱晓虎)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