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拄拐旅客要去乌鲁木齐 车站打开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4 09:45:00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过了正月十五后,外出的旅客以学生流、民工流为主,连云港东站候车厅内旅客有序候车、验票、检票进站。

  “你好,我要到乌鲁木齐,老婆行走不便,能否帮忙上车?”3月8日15时20分,正在候车厅巡视的客运值班员刘洋接到一名旅客的求助。

  “你家属在哪里?”看着对方一脸的焦急,刘洋赶紧接过旅客手中的车票,发现是两张16时3分开往乌鲁木齐的K1354次车票。

  “在那里。”求助旅客指了指站在不远处拄着双拐的女性。

  “没事,我一会提前带你们进站。”刘洋将他们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区坐好,让其安心等候。

  经过交流得知,求助旅客叫于建秋,63岁,妻子吴少俊腿脚不便,外孙在乌鲁木齐上学,因十分想念外孙,便决定与妻子去乌鲁木齐看望,顺便看看当地的风景。

  刘洋填完《站车重点旅客交接簿》后,回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为他们续了一杯热水。K1354次列车停靠在五站台,需要上二楼候车,刘洋本想让旅客坐轮椅从一站台推过去,被其婉言拒绝。刘洋便搀着吴少俊上了二楼,在K1354次列车检票前,打开重点旅客通道,将其提前送进站。

  吴少俊腿脚不便,下台阶时很慢,刘洋搀着其胳膊,小心翼翼地一步一个台阶行走着,并不住提醒着注意脚下安全。到达8号车厢门口,刘洋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将吴少俊搀扶进车厢内坐好,与其挥手告别。

  “谢谢你了,你们现在的服务真是好。”于建秋连声向刘洋感谢着。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