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车站:乘客凭身份信息可在3日内领回被查危险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0:56: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请把箱包放上安检仪,进行检查……谢谢您的合作!”这句话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工作人员一天要重复说上几千遍,甚至上万遍。这个岗位就是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单位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的危险品检查岗位的安检人员。

  笔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安检员引导进站旅客有序排队,依次将行李包放上危险品检查仪的传输带,行李中的物品通过X射线的扫描,马上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相应的形状及不同的颜色,安检人员通过对物品形状及颜色的差异分辨出各类危险物品。

  据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安保科负责人介绍,春运至目前为止,两站累计查验旅客行包20余万件,查出各类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等旅客禁带品400余件。在这些危险品里面,最多的是发胶,很多旅客不知道这类物品是易燃易爆危险品。在这里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长途客车时,请不要携带如:发胶、空气清新剂、杀虫剂、丁烷气、石油气、火机煤油等物品,此类压力容器物品在携带运输过程中受到挤压、高温、泄露时都会造成爆炸起火。

  据工作人员介绍,车站对查获的所有危险品临时保管三天。三日内,乘客本人或他人凭乘客信息,可以到车站安检处领取相关物品。根据有关规定,针对逾期无人认领危险品,车站将统一移交到市公安部门集中处理。车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对有需要领回的物品,尽快到车站办理认领手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