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贼不走空!偷不到钱就刨人家地板 打算拿来烧火做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0:39: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近日,一对夫妻潜入连云港海州区新站花园小区一居民家行窃,因未寻得贵重财物,两人竟然撬走价值数千元的木地板。3月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新坝落网,其妻次日也主动到浦西派出所投案。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坐进审讯室的李某竟然告诉警方:“我一辈子没占过便宜。”

  光天化日

  屋内撬地板惊动邻居

  近日,新站花园小区业主小华(化名)发现长期不在家的邻居似乎在搬家,室内不时传出“砰砰”声,他朝邻居家看了一眼,发现一男一女正在撬实木地板。

  “干活的人我不认识,也没看见邻居。之前邻居王女士曾拜托我照看房子,发现不对劲就通知她,所以我就给她打了电话!”小华说。

  接电话的王女士吓了一跳,她根本没搬家,于是她一边往回赶一边报了警。此时,在室内撬地板的男女发觉不对赶紧溜了,把一辆装着实木地板的三轮车扔在了楼下。

  2月8日,接到王女士报警的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

  贼不走空

  没偷钱就盗窃地板

  “这个案子很特殊,嫌疑人入室盗窃,竟然偷木地板,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贼不走空’。”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唐警官说。

  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积极研究案情,调阅附近的监控,终于找到了一张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嫌疑人的侧面照,我们通过排查和大范围的走访,确定嫌疑人的大致位置在新坝镇武圩村区域,一番周折后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一中队中队长高警官说。

  3月5日下午6时,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来到新坝镇武圩村,对嫌疑人李某展开抓捕。当天傍晚6点多,企图逃跑的李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自我评价

  “我一辈子没占过便宜”

  随后,嫌疑人李某被带到了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经过审讯,李某交待了伙同妻子到海州区新站花园小区一套即将拆迁的房子里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因为这户人家实在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于是夫妻俩决定刨走实木地板。

  “我听说这边的房子要拆迁,心里多少有点侥幸,”嫌疑人李某低头叹了口气,“唉,我一辈子都没占过便宜。”

  “撬下来的二手地板,是用来做什么的?”民警问。

  “家里做饭曾经烧过地板,所以这次也打算拿来烧火。”李某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