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踏青正当时 本周后期港城以晴好天气为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10:29: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今天是3月8日,各位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对于港城来说,由于刚好处在冬春交替的关键节点上,所以每年这时候也是季节最混乱的时段之一。

  今年的天气更是把这个特征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上周末的温暖如春,到3月5日的气温骤降,再到昨日的一片寒意,不过短短两三天的时间,前后冷暖十分显著,让人恍若经历了两个季节。

  就连今年的惊蛰都来得特别高调,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都为其“开道”,颇有“敲锣打鼓放鞭炮”的架势,绝对是一鸣惊人。于是,在这样的气势打压下,本周以来,我市的气温便“一蹶不振”了。特别是昨天,早晨一觉醒来,气温就翻脸不认人了,在冷暖气流共同“重击”下,昨天我市阴雨沉沉,白天最高气温不到10℃,早晨最低气温也只有1℃。气温一下回归到“冬”的模样,之前的春天只是假象。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9℃~10℃。气温依旧较低,特别是气温温差明显加大,早晚春寒料峭,需要注意保暖。本周前期,在被冷空气摆了一道后,港城的入春之路无奈按下了暂停键,那么只好从头再来了。好消息是,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在经历了一番折腾后,天气似乎又要开始回归平静了。本周后期,我市均以晴好天气为主,同时明天起气温将逐步大幅度上升,同时太阳要开始暖洋洋地照耀着港城,本周末最高气温有望冲刺到18℃~20℃,会有“春意渐浓”的感觉。

  所以,再耐心等等吧,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穿上美美的春装啦。同时,这两天,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路过港城的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时,都会突然被某一棵树、某一朵花惊艳到吧?随着本周后期升温带来的暖风,以及各种花香随风飘散,日子也会过得越发舒适起来。估计到时候,很多人就会好奇,春天到了吗?

  对此,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周末的时候,我市的气温偏高,但是并不意味着这股温暖能够稳定持续,而且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这一温暖势力难以带来持续的热力把港城“推入”春天里。由于我市往年都是3月下旬才入春,所以对于“入春”的冲刺估计还得还好几轮,才能真正入春。

  目前,各种花香已经开始随风飘散,有空闲的朋友,可以计划踏青啦,女性朋友们也可以趁着天气不错,外出旅游赏花、逛街购物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