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这条高铁计划年内开工 将接入徐连高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17:39:00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公布,合青高铁合肥至新沂段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计划年内开工,接入徐连高铁!

  根据合肥至新沂铁路第一次环评公示内容:合肥至新沂段从新合肥西站引出,向北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泗洪、宿迁后进入新沂。

  在新沂南站接入在建的徐连客专后,再往东到连云港,最终到达青岛。

  合肥至新沂段工程全长约330公里,其中安徽境内约221公里,江苏境内约109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2018年开工建设。

  目前,合肥前往青岛最快捷的交通方式依然是飞机,青岛前往合肥虽然已开行动车,但需要经过济南,路程相对较远。

  目前,合肥到青岛每天共有3趟车,其中2趟为“G”字头。在此当中,历时最短的G248次跑完全程需5小时48分钟。

  合肥-新沂-连云港-日照-青岛这条线路已经是最大可能地“取直”,届时合肥到青岛的距离会被大大缩短,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

  合新高铁将打通宿迁市与连云港方向的铁路联系。在不久的将来,宿迁市与苏北四个兄弟城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之间,都将有快速铁路通道连接,这对促进宿迁市经济发展、推动苏北地区经济融合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