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26块窨井盖不翼而飞 赣榆警方缜密侦查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8-03-06 12:19:00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窨井盖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小小的窨井盖发挥着污水处理重要作用,然而现实中却有人对这窨井盖打起了歪主意,案发的地点还是赣榆人熟悉的老县医院。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26块窨井盖案件,违法行为人朱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018年1月31日,赣榆区人民医院保卫科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区局巡特警大队接警服务大厅,一进门就告诉民警:“我们老县医院的窨井盖被偷了,我来报案!”值班民警立即受理并展开调查。“随着调查工作的开展,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的儿子朱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朱某今年24岁了,没有正式工作,有时会帮着医院后勤部门打打杂挣点工钱。”中队长徐龙介绍道。“当我们调取案发现场的监控后发现,在案发时间附近,朱某的行为举止十分的奇怪,于是我们便把调查重点放在了朱某身上。”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朱某的嫌疑越来越大,但是由于没有掌握实质性的证据,民警只好改变工作思路,通过主动走访排查,营造巨大舆论压力,成功迫使朱某主动投案,并如实的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经查,2018年1月份,朱某先后两次窜至赣榆老县医院院子内,趁无人之际,盗窃医院门诊楼后铁质窨井盖26 块。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盗铁质窨井盖共计价值1431 元。案发后,朱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投案前主动将26块窨井盖放回原处。3月1日,违法行为人朱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