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项雪龙方伟出席徐圩新区与东华能源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15:18: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日下午,徐圩新区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烷烃资源深加工基地及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出席签约仪式。

  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进口液化石油气综合运营商,是一家拥有大型液化石油气冷冻储运批发、液体化工品仓储和加工的上市公司。该项目主要利用进口高纯度烷烃,建设大型烷烃资源深加工基地。项目首期投资约200亿元,采用世界先进生产工艺与技术,建设丙烷脱氢制丙烯和聚丙烯装置以及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端聚丙烯复合材料工厂。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在国内外具有示范引领效应,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连云港市产业转型升级。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项目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当前正处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构筑我市临港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将全力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加快发展创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昨日上午,方伟、王加培会见了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祥一行,双方就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方伟表示,连云港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王铭祥表示,东华能源将进一步与连云港在新能源、生物质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积极拓展新能源产业链,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