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全市年内将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3万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6 15:13:00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讯 今年的连云港市两会上,“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首次被写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也给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确定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其中新增缴存职工将达到3万人,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有效提高。

  去年,为落实国家“房住不炒”精神,有效抑制不合理贷款需求,应对全市商品房交易量和房价增长过快的现象,我市主动调整收紧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积金资金紧张的局面,原有住房贷款存量消化,新增住房贷款需求已经可以满足。但不可否认的是,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仍然较为紧张,流动性风险依旧凸显。

  为了保障公积金制度平稳运行,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制度在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局面方面作用的同时,以归集扩面为有力抓手,扎实有效扩大制度覆盖面。今年,该中心将加强公积金贷款与房地产市场变化的相关性分析,建立并完善符合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的公积金使用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同时,建立各县区政府、管理中心、受托银行三方联动扩面机制,落实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并探索建立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自助缴存新模式。“我们还将落实中央要求,出台《港澳台同胞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促进港澳台同胞更好地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的年度目标任务是,完成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71%,新增缴存职工3万人。”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该中心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对确定的重点目标、重点事项按照时间节点实施全程督查。同时,开展公积金年检,加强执法稽核,重点对上市后备企业、房地产楼盘准入备案企业进行稽核检查,全年稽核100家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