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好村医自掏腰包招待20多位低收入户吃年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2 15:58: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今天,我请大家吃‘年夜饭’,请你们多吃菜,喝好酒,但不能喝醉酒,不喝酒的人和孩子们就来点饮料!”这是几天前,灌南县田楼镇路北村卫生室负责人黄万军,在村附近的饭店招待20多位低收入户吃年饭时说的一番“祝酒词”。

  黄万军今年47岁,是田楼镇大桥口公认的“大好人”。2006年至今,他至少为村民做了近百件好事,仅资助弱势群体他就先后捐出了4万余元。2017年,黄万军还被评为首届“田楼好人”,他家还被县文明办授予“文明家庭”光荣称号。狗年春节,黄万军依然记挂着本村的弱势群体,和2017年一样,他又请全村的低保户和留守儿童聚餐,和他们一起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今年74岁的肢体残疾人林玉根特别高兴:“黄医生平时没少帮助我们,今年又专门请我们吃‘年夜饭’,这份情我永远都会记得!”

  “黄医生对我们特别照顾。平时我头疼脑热找他,他只收本钱,有时还不收钱。今天他在饭店请我们吃‘年夜饭’,还让我坐了上席,专门向我们敬酒,我这心里真是暖暖的,黄医生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残疾村民林安军眼里噙满泪花。

  今年70岁的朱学科因腿疾无法行走,黄万军便开车专门上门接他去吃年夜饭,两位聋哑人则左手指着黄万军,右手不停地竖大拇指。这些村民们说,从2017年春节至今,黄万军已经连续在饭店为村里的弱势群体办了两次年夜饭。

  “今天来吃年夜饭的一共有23个人,他们当中有低保户、残疾人和2名留守儿童,我给他们每人发了条围巾,新年大家就要喜气洋洋。花钱不算什么,我们就是想让全村的这些‘弱势群体’得到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黄万军动情地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