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节目菜单”精彩纷呈 港城市民过年七天“乐不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2 10:29: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海州古城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佳节送吉祥,古城谱新篇”千人民俗风情踩街活动在这里举行。踩街队伍从朐阳门出发到钟鼓楼再返回到双龙井文化园广场,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洋溢着喜庆和热闹,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春节期间,我市的春节文娱活动丰富多彩,新年“节目菜单”精彩纷呈。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热闹的春节,我市各级文化部门、社会组织、文艺体育团体等,共同策划了多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包括迎春文艺晚会、“三下乡”、书画展、戏曲演出、民俗踩街、花船表演等活动。

  千人民俗风情踩街活动结束后,“四海笙歌送吉祥”广场演出热闹开演,“喜乐猜谜会”活动与“海州印象”图片展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儿和文化交织在一起,更加浓郁香甜、魅力四射。这些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餐”,唤醒的不仅是市民的美好记忆,更表达了对新年风调雨顺、安居乐业的期盼之情。

  据悉,海州区举办的2018“四海笙歌春满海州”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分为文化进万家、文化进基层、民俗传统文化展演等三个板块,包括正月初一民俗踩街活动、戏曲展演、“书韵海州”阅读活动、文艺小分队下基层等6个系列共48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节日盛宴、文化大餐。诸多此类文化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营造浓厚的新春气氛,切实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

  春节期间,全民阅读活动营造了别样的过年氛围。大年初一,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新春游艺会,共吸引近千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活动现场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新春游艺会活动分“猜灯谜”、“套圈”和“生肖纸模”三个项目,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为小读者准备了400余条涵盖历史文化、生活常识等多方面知识的灯谜,小读者们争先恐后抢答,其乐融融。

  大年初一上午,市民俗博物馆举行了传统民俗展演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来体验民俗。9时刚过,该馆举办的花船、花挑、跑驴等民俗踩街活动正式开始,民间艺人们扮成各式各样的角色,迈着方步,不时与观众插科打诨,现场一片笑声。

  除此以外,各县区也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大年初一,由市开发区猴嘴街道主办、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型民俗踩街活动在猴嘴老街精彩上演。身穿鲜艳服饰的金猴文化女子舞龙舞狮团演员飞舞着黄绿两色布龙,随着喜庆的音乐节奏开始翻腾舞动,现场驻足观看的市民纷纷拿手机记录下这一场面。赣榆区、东海县等县区的乡镇也组织了多类文体活动,营造过年喜庆气氛。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