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明起港城最低气温回归零上 本周或有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11:19: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快过年了,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好,没有雨雪来扰,时不时还有阳光相伴,让人不由得想舒舒服服伸个懒腰。

  仔细看看日历,算上今天,距离春节就剩下三天时间了。对于归心似箭的游子来说,最怕的就是路途中雨雪下个不停。好消息是,本周里我市气温不断回升,总体以晴好为主,虽说预计会有两次弱降水过程,但是不会给大家出行造成太大困扰。想回家的人们,可以伴随着阳光踏上归途了。

  也许是知道本周“出场”的机会少,所以上周末来的一场冷空气给本周的开头来了个“下马威”,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达到了-8.1℃,为全省的最低气温。对于这样的冷,也许很多人都习惯了,因为它是自然规律,我们改变不了。但是好在,随着阳光出现,气温出现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定格在6℃左右。午后的阳光,让我们带来了温暖的感觉,似乎就可以在这样的暖意中,期盼着春暖花开了。

  而对于昨日早晨的冷,我们也不用太担心。上周里冷空气明显用力过猛,这周里,就有点后劲不足了。根据市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测显示,本周我市气温回升,本周前期2月13日-14日,白天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最高气温12℃左右;总体来说,本周由于受西南暖湿气流主导,气温偏高,最低气温逐渐升到0℃以上。

  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本周会有两次弱降水过程,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月14日夜里到15日、2月17日夜里到18日,分别有两次小雨夹雪或小雨天气过程,好在雨雪不大,对出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同时,2月13日及15日,我市海陆风力较大,请注意防风和森林防火。

  看着这样的气温,此时好想点一首《暖暖》送给大家。放眼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归到偏高水平,尤其以我国江南部分地区升温最为明显,最高气温将会升到了20℃左右,全国人民有望在温暖中迎来除夕。

  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1℃~12℃。14日,多云到阴,气温1℃~12℃。总之,趁着天气晴好,想过个干干净净的新年,洗洗晒晒的工作这几天可要抓紧了。

  看着这样的气温,很多人好奇,难道春天就这样来了?其实并没有那么快,毕竟目前才是2月中旬,离往常入春时间还有一个多月的距离,还早着呢。不过,气温上下起伏如此之大,容易引发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