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小区内车身四周遭刻“脏话”损失超1.5万 监控损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10:17:00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2月9日下午,家住连云港海州区东方纽约城小区的戚大妈向本报反映,自家停在车位上的新车车身四周遭人恶意刻上脏话,而小区监控却损坏无法调取确定肇事者。戚大妈表示,自己刚搬到此小区两年,工作和生活中并未得罪人,目前车子损失超过1.5万元,如果找不到肇事者,小区物业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深夜 停车位上新车被刻脏话

  50多岁的戚大妈和儿子一家一直在外地生活,2016年初,她跟儿子一家人来到了海州区海连路东方纽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

  戚大妈说,一家人性格温和,平时生活中邻里关系都很好,并未得罪人。2018年2月6日一大早,当戚大妈下楼晨练时,发现停在自家停车位上的私家车被人刻上了字。“车身四周被人用利器密密麻麻地刻上了‘我是SB’‘我是傻’,前引擎盖、左前后车门、右前后车门都被人刻上了字!”

  戚大妈说,自家车是新车,看到被刻上这些字,一家人气愤不已。“停在车位上一排车子,专门在我家车子上刻字,这就是故意报复我们家!”戚大妈说,自己车子停靠点附近有监控,一家人便赶紧到物业值班室,要求调看监控。“物业的人说,此处小区监控坏了,无法使用。”

  车主:物业应承担一定责任

  2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戚大妈所住的东方纽约城小区17号楼。在该楼东侧,她带着记者来到自家的停车位上。向记者出示了当天车子四周被刻字的图片,“都是脏话,真是气人啊!”

  戚大妈说,事发后,物业人员称,小区监控坏了,家人就报了警。在民警勘察完现场后,家人把车子开往汽车维修店,维修店工作人员说,要修好车身损伤,费用超过1万5千元。戚大妈说:“我家的车子就停在楼下的停车位上,现在车子被刻字,让我们一家人几天来一直很气愤,监控设施属于小区公共设施,物业应该维护好,几天来一直没有找到肇事者,物业公司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采访中,戚大妈说,除了车子被划伤,还有一件缴物业费的烦心事。她说,自家新房在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几个月,到物业去缴物业费,“物业的人通知我们,原来的业主拖欠物业费等,让我家一并缴齐。”戚大妈表示,自己家只愿意缴纳搬进小区以来的物业费,“原来业主欠物业费,不应该让我们新业主来缴。”戚大妈说,几年来,自家数次到物业处缴物业费,但由于不愿缴纳前业主所欠费用,物业就一直拒收。

  物业:车子被划已报警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东方纽约城小区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介绍,业主戚大妈家车子被划后,来到物业处要调取监控,据了解,相关的监控设施损坏,无法查看。车子损失应该由肇事者承担责任。“目前,业主已经报警,最终由公安部门作出调查处理。”

  对于物业费问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戚大妈家房子在办理过户手续之前,应该来物业处查清房子原业主是否欠物业费等,现在戚大妈家应该缴清所有拖欠物业费。

  律师:双方应按照合同分清责任

  戚大妈遇到的2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

  戴律师介绍,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新老业主之间应该对房子水电气和物业费处置有明确约定,但很多时候,有的新业主会忽略物业费等事项。“一般来说,新业主在入住小区后才享受物业服务,从公平合理角度,新业主缴纳物业费应从办理过户入住后开始。对于房子原业主欠物业费等,物业公司可依法向原业主追缴。”

  对于戚大妈家车子被刻字受损,监控无法使用,如果找不到肇事者,物业是否要承担一定责任?戴律师介绍,车子受损较大,首先建议报警处理。其次,物业是否承担一定责任,要看物业与业主签订的相关《物业服务合同(协议)》,如果《物业服务合同(协议)》中规定物业公司要对小区内监控安保等设施进行日常维护保持正常运行,小区物业就应承担一定的因设施损坏带来的相关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