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153个 涉7家单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1 09:37:00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

  据悉,市委第四轮巡察于2017年12月4日启动,共组建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环保局党组、市司法局党委、市规划局党组、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党工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东海县安峰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在巡察方式安排上,本轮巡察也有创新之处。一是上下联动。对环保系统实行上下联动巡察,市委巡察组巡察市环保局党组,同时安排有关县(区)委巡察组巡察县(区)环保局党组织,做到上下联动、相互促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是板块轮动。对3个省级开发区实行板块轮动巡察,有利于发现系统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三是下沉一级。按照乡镇巡察全覆盖工作安排,对1个乡镇采取“下沉一级”巡察,重点关注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

  各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治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共发现突出问题153个,问题线索51个,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7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找出病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反馈之日起,必须在两个月内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上报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市委巡察机构将适时组织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