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爱心让灌云这城市变“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2018-02-10 05:53:00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近日,这样一条信息在灌云的朋友圈悄悄流传着,配图是一封感谢信的手稿,上面这样写着:“数九寒天,冰雪在地。‘警花’依然在城区各个交叉路口坚守执勤岗位。今天最低气温-9度,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执勤中队的‘警花’们冒着严寒,脸上和眼睫毛都有冰雪,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队员们规范准确,干净利落的动作,和蔼可亲的声音,清脆响亮的哨声指挥交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经了解,这封“感谢信”是一位老人写给灌云县交警大队女子执勤中队的女警们,感谢她们在寒风大学中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1月25日早晨,灌云交警大队辅警胡敏和张冉冉正在路口站岗执勤,一位50多岁的老大爷,骑着自行车,将一张叠得整齐的信笺塞在她们的手中,并说到:“闺女,天气冷,多穿点儿别冻着!大爷感谢你们!”大爷的嘱咐与关心,似一股暖流传到了执勤姑娘们的心里。老人还说道:“上次下大雪的时候,天气那么冷,我看到你们站在这里,帽子上、身上积着雪,脸上和眼睫毛上还挂着雪花,特别辛苦!有你们在路口为我们守护,我们老年人出行放心!”原来,老大爷每天接送孙子都会经过这里,看到“警花”认真的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就默默地记在了心里,回家写了感谢的话一定要亲手交给她们。

  1月28日,大雪再一次袭城,清晨7点,徐丹丹已准时出现在执勤路口,指挥交通。9点左右,一辆右转向轿车突然在她面前停下,车内女子摇下车窗,将一杯热粥和一条御寒围巾送到她的手中。“天气冷,你们辛苦了!喝杯热粥暖暖吧!”女子微笑着说道,徐丹丹来不及说声谢谢,女子就将车就开走了。当天室外气温达到零下8度,徐丹丹说:“其实那时候身体已经冻僵了,指尖也冻麻了,粥应该是特意准备的,握在手里特别暖和。执勤结束后,我发了朋友圈,想对送粥的女士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的关心。”

  交警大队女子执勤中队队员表示,寒冷的冬日收到市民送来的关怀,执勤时候再冷再苦也是值得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风雪中为人民站岗执勤,守护平安!”

  来自陌生市民送来的温暖还有很多,风雪中,有许多人坚守岗位,也有许多人在传递温暖。寒冷的冬日里,天气虽冷,但人的温情犹在。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