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再发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至2月1日前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30 11:23:00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昨晨7时,连云港空气质量指数为202,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从昨天8时起启动应急响应。

  1月29日0时起,受冷空气南下区域性大气污染传输影响,我省空气污染持续加重,截至1月29日7时,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已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经预测,本次污染过程将持续至2月1日前后,根据《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自1月29日8时起,启动全省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连云港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及我市实际,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从昨天8时起启动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启动后,我市各重点排污企业严格按照《连云港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落实限产要求,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重点燃煤企业使用硫份低于0.6%、灰分低于15%的优质煤炭。商品混凝土搅拌站一律停产,严禁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建设项目中涉及扬尘部分的工序作业施工(应急抢险及必须实施的重大工程工地除外)。停止建筑拆除工程,征收拆迁和工程土石方施工一律停止作业。内河码头和船舶煤炭、矿石、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一律停止装卸作业。市区主城区渣土车、砂石料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运输车辆一律停止运输,市区主城区内的工程施工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停止作业、停止移动。加大市区道路洒水保洁力度,不简单开展喷雾降尘。禁止露天烧烤,严控烟花爆竹燃放,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严禁焚烧秸秆、杂草、落叶、垃圾等。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还提醒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建议公众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并适当开展户外防护。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

  省环保厅28日发布的未来5天全省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月30日至2月1日受多股弱冷空气传输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2月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中度污染,冷空气过境后,污染将全面清除。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