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城区主要节点2月5日启动“春节靓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9:45:00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讯 昨日天气寒冷,时有雪花飘落,但施工人员却丝毫也不懈怠,在城区多个广场或交叉路口紧张施工,忙于制作狗年主题彩灯。连云港市及各区城管部门也着手城区多条路段灯饰悬挂,并与相关户外广告运营部门合作调试。据介绍,今年主城区春节环境渲染从本月中旬开始,市城建部门将在多个节点增加大型灯组,其中龙河广场将设置“狗年旺旺年”主题灯组。上述灯组及灯饰将于2月4日全部完工,2月5日正式启动“春节靓灯”。

  在市民广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组已经成形,10余名工人正在现场安装巨大的“2018”数字造型灯组,他们将灯带有序放入每个数字造型轮廓,另有工人则忙于整理众多水母灯。据灯组设计兼现场制作负责人许辉介绍,该主题灯组及市民广场此前已安装完毕的水母灯将于当晚进行调试。除这一灯组外,市民广场还将设置4个异形拱门,寓意“天开文运”、“人喜春阳”和“四季福门”等,运用网片、雪花、鞭炮灯等挂灯搭配,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灯组取材于古典名著《西游记》《镜花缘》等,既能烘托节日氛围,又能体现海古神幽的港城特色。邻近龙河广场将设置“狗年旺旺年”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组,并安装成片水母灯和圆环灯。

  据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孙卫东介绍,除龙河-市民广场外,本次节日环境渲染工程还集中在城区其他节点路段,郁海广场将设置亮化小品,营造节日氛围。在幸福广场、东西盐河桥体,将安装景观灯带,并将在朝阳路、郁洲路、苍梧路交叉口设置节日亮化装置。在力求创新、彰显特色、突出喜庆、注重节俭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让市民感受到港城的欢乐祥和。

  目前,施工人员已分别在上述节点或路段施工。市照明管理处近期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布点地的接电线路、用电接口进行检查,确保节日亮化设施安全运行。

  据介绍,主城区春节亮化工程将在2月4日完成,2月5日将正式启动“春节靓灯”。

  此外,市及各区城管部门也在加紧施工,已在海州盐河路、秦东门大街等悬挂中国结或大红灯笼,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初步显露,城区其他路段节日氛围渲染及楼体亮化工程将近期全部到位。此外,连云区也将在海滨大道、中山路、中华路、海棠路等主干道沿线灯杆悬挂发光灯笼、LED中国结等,悬挂灯笼数量约1650根。2月14日至3月2日期间,每天17时30分至22时,连云区将有序开启城区主干道、重要节点周边楼体亮化设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