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民乘坐东航海航飞机可以玩手机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9 09:31:00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从现在开始,您在飞行过程中不用关闭手机,只要飞行模式就可以了。”昨日上午10时10分,由东方航空执飞的连云港至上海航班上的乘客,都收到了空姐关于“空中开手机”的善意提醒。从昨日起,搭乘东航、海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在飞机上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经过查询,目前连云港机场并无海航执飞航班,东航涉及的航班为连云港飞上海和北京的MU9416、MU9418和MU5166。

  1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为航空公司如何验证和评估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提供具体要求和指导。民航局指出,开放机上PED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各航空公司可以自行决定何时开放机上使用手机。17日下午,东航率先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宣布从18日零时起,东航181班跨零点航班上的旅客将见证历史,成为中国民航史上首批在飞机上用手机的人。当日晚些时候,海南航空也宣布,针对PED设备开放工作,完成了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

  根据东航公告,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东航公告规定,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外形尺寸长宽高三边之和小于31厘米(含)〕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此外,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外形尺寸长宽高三边之和大于31厘米)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而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也明确规定,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此外,春秋航空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也开放机上手机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