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项雪龙督查灌云县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8 09:37:00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昨日,连云港市长项雪龙带队督查灌云县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化工企业及危化品行业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徐家保参加督查。

  期间,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乐斯化学、华中化工、照辉化工、群乐化工、以太化学等企业,实地察看了厂容厂貌、特种设备和重点监管化学品存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规模效益、安全投入、工艺产品,企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内容、整改进度、整改措施以及改善厂区环境、完善内部管理的措施要求,下一步企业发展计划等。项雪龙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做到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充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要求,深刻认识到“万无一失”与“一失万无”的辩证关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始终坚持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首位,以一流的装备设备、先进的工艺技术、严格的管理制度、过硬的员工素质,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推动企业实现脱胎换骨式的升级,打造现代化、生态型企业生产环境,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真正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化工企业及危化品行业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按照安全环保法律法规要求,从严提高园区安全环保标准,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坚决依法关停不达标企业,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环境风险。要稳妥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按照环保安全、工艺技术、投入产出、品质品牌等四个世界一流水平的标准要求,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企业为引领,招引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化工项目,从源头提升安全环保监管水平。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职责履行和执法行为规范,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大力弘扬清风正气,更好服务、指导企业提高安全环保管理水平,真正树立维护好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