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三九寒冬气温节节下降 今天港城最低气温-6℃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0 10:48: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熬过了新年湿冷的第一周,阴雨沉沉的天气总算在昨天按下了暂停键,昨天一大早,连云港的蓝天白云就以肆意张扬的姿态“闪亮”登场了。这么好的天气,宅在家里,实在是有点浪费。但是出门又有凛冽的寒风,于是和前段时候相比,能看到阳台里晒太阳的人明显多了起来。

  在今年“三九天”开始的第一天,我市天气转好,没有了湿漉漉的阴冷感,也算是老天爷给我们带来的“福利”。只是常言道“三九四九冰上走”,雨雪和冷空气仿佛说好了似的,几乎无缝对接。昨日里,冷空气“战队”的得力干将西北风强劲上线,呼呼吹了一天。而呼啸的大风和逐渐散开的云层,也使得前天夜里的辐射降温特别厉害。

  先来看看昨日的实况气温,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达到了-4℃,随后到了上午9时许,实况气温仍然在零下2℃左右。即使是中午最暖和的时候,气温也只是达到了2℃左右。不过俗话说“冷在风里”,户外的体感温度可要远低于这个温度。随着进入到“冰上走”的三九,天气确实冷的应景,路边的积水也都结起了冰。尤其是早上,出门骑着电瓶车,才知道什么叫“冻手冻脚”。

  但是让人欣慰的是,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我市蓝天白云回归,这是新年以来出现的第一个通透的蓝色天气。根据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昨天我市空气质量等级优到良,天朗气清,是个适合晒晒太阳的好日子。今天里,我市在冷高压控制下,依旧以晴朗天气为主,这一抹蓝和阳光依旧相伴在我们身边。

  但毕竟属于严冬时节太阳光,效果堪比一个“冰箱里的灯泡”,未来几天低温冰冻依然是主旋律,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会降低到-6℃,有冰冻,早晨出门注意行车安全。今天,晴到多云,西北到北风4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2℃~3℃。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晴冷为主,最低气温还会节节下降,另外到了本周后期,灰蒙蒙的天气会卷土重来。晴久必霾,是秋冬绕不过的一道坎。所以好好珍惜这两天的晴朗通透的天气吧。

  另外,在此提醒小伙们,出门能穿多少是多少,能裹多厚裹多厚,保暖仍然是第一要务。特别是对肩颈部、脚部等易受凉的部位要倍加呵护。空调、电暖器等,保暖神器都不要吝啬,用起来吧。同时注意设备使用和用火用电安全,加强供水、供气等设备的防冻保暖工作,防止水管、水表等冻裂冻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