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云民警大雪天路遇群众 驱车将其安全送回获称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2018-01-06 06:58:00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欣)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而这场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的暴雪,令灌云县公安局的每一位民警战士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满地积雪,群众出行受到很大影响。近日,灌云县图河派出所民警穆加伟工作途中路遇求助群众,暖心将其送回家中获称赞。

  1月4日上午10时许,图河派出所民警穆加伟带领辅警工作途中,经过董庄村董胜路安抚警务室向北100米处时,路遇一名穿着单薄的中年男子向警车招手。看着眼前这名被冻得瑟瑟发抖的群众,民警穆加伟立即停下巡逻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姓陈,董庄村人,在伊山镇的工地工作,早晨天蒙蒙亮时前往工地结算工资,不料工资没有结算到,仅有的车费钱已用完,只能独自在风雪中行走,身上也没有手机联系家人。民警穆加伟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陈某,陈某连续拨打了几次家中电话,无人接听。穆加伟这时候发现陈某脚上那双军绿色的解放鞋已湿透,就连裤脚处也湿透一大片。此时陈某向穆加伟开口求助:“警察同志,能不能送我一下?我这正往家走,可是雪越下越大,路面积雪道路太滑。”民警穆加伟让陈某上车,并脱下自己的大衣让陈某披上,随即驱车将陈某安全送回董庄村家中。陈某及家人对穆加伟的热心帮助连声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