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这30家福彩救助引导点可供流浪乞讨者避寒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09:54:00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我这里有热水、暖气、棉被,要是有需要救助的人员,可以到我这里来。”昨天上午,在连云港市区龙西北路的救助点,店主陈鑫说。据悉,目前连云港设立了30家福彩救助引导服务点,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冬季避寒和临时引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到这些救助服务点接受救助。

  为了有效引导流浪乞讨者在被发现的第一时间有一个温暖的落脚之处,福彩联合救助部门为这些流浪乞讨人员设立了“龙西北路7号楼”、“陇海东路泰源海鲜城销售厅”、“新建中路1-9号”等30个引导点。热心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将其引导到30个福彩救助引导点内接受救助,或直接拨打110或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85467886。

  据了解,为防御寒潮来袭,自去年11月初以来,市救助站就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街面应急救助项目组已通过购买和募捐等方式,储备了充足的御寒应急物资,包括棉衣、棉袜、鞋子、棉被等,并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0518—85467886,值班人员在接到求救者或热心市民救助信息后,将会第一时间前往救助地点进行救助。

  市救助站负责人徐进介绍,近期将有寒潮来袭,雨雪天气增多,救助工作人员将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到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域巡查,告知流浪乞讨人员寒潮来临的信息和御寒的指导,力劝其在寒冷雨雪天气中到救助站求助,并免费发放御寒物资,同时开展24小时应急救援。

  此外,根据具体天气情况,在巡查区域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分类救助。对精神病患者以及危重病人,及时拨打110、120寻求帮助;对未成年人护送至就近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救助;对健康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劝导其到救助管理站或临时救助点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劝导其转至温暖的地方避寒,并免费发放必要的饮食及御寒物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