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专家汇聚连云港市赣榆区研讨“赣榆”地名来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新新 张贵椋   2017-12-28 11:38:00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 张贵椋)12月23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召开“赣榆”地名来历学术研讨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徐福会副会长张良群及来自高校、市、区的学术专家等出席会议。

  许思文在致辞中用一幅图、一扇门、一座山、一方岛、一海湾、一个人、一群人“七个一”向专家学者们简要介绍了赣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希望专家学者们通过走进赣榆,对赣榆地方历史文脉进行梳理,形成几种既靠谱、又实用,既有文化意味、又有深刻内涵的“赣榆”地名说,推动“赣榆”地名研究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会上,各位学术专家围绕“赣榆”地名的由来进行了交流发言。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六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阿祥在学术总结中指出,“赣榆”地名来历研究是一个非常有趣有意义的活动,专家学者们的十几种研究说法其诚可敬、其意深远。同时,胡阿祥还从音形义位类五要素出发,指出考察“赣榆”地名来源的正确研究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