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杨省世观摩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观摩现场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8 10:27:00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讯 千舟竞发东风助,正是扬帆远航时。寒风猎猎,港城处处涌动发展的热潮。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观摩现场会。杨省世、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集中观摩全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此次观摩现场会采取随车直播介绍、项目现场实地观摩的形式,观摩了全市今年以来工业、农业、服务业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和“强引擎”,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重抓投入、重抓项目、重抓产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增长势头。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有力。2017年,全市403个市级重点项目全年预计完成投资1024亿元,其中107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如意情食用菌、华亿新型建材、威尔特光电等102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润众制药、利晶光电等一批项目进入设备调试或试生产。30万吨级航道二期、中化精细化工开工建设,高铁、新机场等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卫星石化成功签约,盛虹炼化等六大千亿项目加快推进。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氛围日渐浓厚。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和项目承载单位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优先”的理念,把主要精力放到推动项目上,把优质资源聚焦到实施项目上。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对重点项目实施领导挂钩、问题交办、APP跟踪、展板展示、年终考评等综合举措,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全市上下抓项目导向逐渐强化、抓推进氛围日趋浓厚,项目建设明显提速。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逐步优化。今年,我市重抓一批在谈招商项目、一批签约落地项目、一批新建开工项目、一批结转续建项目“四个一批”项目,建立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明确403个项目市级责任领导,落实问题交办等制度。建立“一、二、三”项目推进机制,每个月在全市经济分析会上调度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建立项目全流程管理制度,市发改、经信、商务部门紧密协作,建立从在谈、签约、建设、投产全流程的项目管理体制。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协调会办制度,成立重点项目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帮扶小组,加大协调服务力度。通过强化产业项目考核奖惩,将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考核列入全市目标绩效考核,有效提升了各级各相关部门抓项目、促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