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小区路灯长期不亮 物业:业主多年不交物业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8 10:4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我们这个小区里的路灯损坏好几年了,居民夜里出门、回家都提心吊胆的。小区居民反映了多次,可是至今物业公司一直没人来修理。”近日,连云港东方之珠小区一些居民向媒体反映,该小区路灯长期不亮,居民晚间只能摸黑出行,非常不便。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现场:

  小区路灯破损不堪 夜晚漆黑难行

  日前,记者来到东方之珠小区实地走访。在小区里转了一圈,记者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盏路灯竖立在绿化带里。这些路灯有的罩着白色的灯罩,有的灯罩已不见踪影,只有灯泡连接在路灯杆上,还有的灯泡也没了,只剩下光秃秃的金属灯杆立在那里。

  当天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穿过小区东门前行了几米,只见前方漆黑一片,只有小路两边居民楼上的一些窗户,给记者送来一丝亮光,但这亮光无法照亮小区的道路。

  在摸黑前行的过程中,有十几辆电动车、汽车经过记者身边,这些车无一例外地开着大灯。借着车灯,记者终于能看清前方的路况了。这时,两辆汽车开着远光灯迎面而来,刺目的灯光照得人眼睛很不舒服。

  一直走到小区北门附近,记者才看到有四五盏路灯在正常工作。

  居民:

  夜晚出行不便,没有安全感

  “小区里的这些路灯常年不亮,没有几盏是好的。”小区居民杨先生说,自己住在该小区三四年了,自从搬进来之后,就发现小区里大部分路灯都坏了。

  “而我晚上尤其是夏天的夜晚喜欢出门遛弯,因为小区路灯不亮,走路提心吊胆的,有几次差点被经过的自行车、电动车剐倒,为安全起见,晚上再出门,我都拿着手电筒。”杨先生说。

  “不仅路灯坏了,小区里安装的监控也成了摆设。”居民魏女士接过了话茬儿,“这几年,我们小区里经常丢车。前段时间,邻居家刚买的一辆电动车被偷走了,找物业调监控,却根本调不出来。”

  “既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我们住在小区里一点安全感也没有。多次向物业反映,但迟迟不见他们解决问题。”一些居民纷纷向记者诉苦。

  物业:

  已申请维修基金,争取尽快解决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如果只是10盏、8盏路灯坏了,我们物业会立刻派人修好。”物业经理董先生表示,这个小区是个老小区,存在的问题比较多。2013年他们公司接手该小区时,就发现小区的路灯、监控等设施已全部瘫痪,对其进行维修更换需要一大笔资金。

  “而由于历史遗留的原因,小区里很多业主已经好多年没有交过物业费,小区物业费收缴率不足3成,收上来的物业费还不够发放人员的工资,所以物业根本拿不出维修的经费。”董经理解释道。

  同时,董经理告诉记者,发现问题之后,物业已把情况上报到了市房管部门,申请了维修基金,但需要小区三分之二以上居民签字同意。问题是很多居民不同意签字,事情就一直拖延下来了。下一步,物业将继续做小区居民的工作,争取尽快解决路灯等问题,努力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