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11月连云港主副食品价格比10月略降1.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6 09:28:00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记者从12月15日连云港市物价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份,连云港市列入监测的85个主副食品市场平均零售价格较10月份相比略降1.29%,总体呈现 “12升31降42平”走势。其中,粮、油、肉、豆制品及副食品价格平稳运行,羊肉、鸡蛋价格小幅上涨,淡水鱼、蔬菜、水果价格均以降为主。

  据了解,冬季水产品运输损耗较夏季有所下降,销售成本有所减少,此外,受我市市民冬季饮食习惯影响,冬季猪、牛、羊肉市场需求量大,水品需求量有所下降,这是导致水产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蔬菜价格回落主要以叶类、茄果类和菌类为主,因前期8、9月份的高温酷暑,蔬菜产量减少,价格季节性上涨。11月份较前期相比,虽温度有所回落,但叶类及菌类蔬菜出品率高,长势较好,损耗量低,加之外地蔬菜的供给及时,市场货源充足,所以价格出现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11月部分反季节蔬菜价格涨幅相对较高,其中,涨幅最大的为毛豆,涨幅为65.8%;大白菜、韭菜涨幅在10%至30%之间。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反季节蔬菜均为大棚及外调品种,种植成本和运输成本共同推动反季节蔬菜价格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