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赴灌南县、灌云县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4 09:3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赴灌南县现场察看指导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后续处置工作,赴灌云县调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沉痛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安全举措、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杨省世首先察看了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听取救援工作及善后工作汇报。杨省世指出,要在前一阶段救援处置基础上,继续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医治,过细做好善后工作。要科学有序开展现场清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积极配合省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认定等工作。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灌云县,杨省世先后实地察看了常茂生物有限公司、锐巴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杨省世都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杨省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大力推进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做到全天候生产监控、险情预警、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随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灌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当前灌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对安全生产各类规章制度、规范要求都要了然于胸,并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举措,根据市、县、园区、企业的不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着力打造高效运转、环环相扣、上下联动的责任链,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