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波   2017-12-12 07:59:00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波)近年来,连云港海州区突出“活”字,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竞争优势。

  突出“放活”,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党管人才机制。在完善领导机制、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和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建立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人才工作汇报制度,把人才工作作为区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凡是涉及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重大投入、重点工程等,都提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将人才工作纳入对各镇街、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并将人才工作履责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的重要内容,各镇街、开发区也都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至少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铆紧了上下联动的工作链条,为人才工作提供坚实的人员保障。

  突出“盘活”,推进培养支持机制改革。以现代新兴产业发展为导向,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管理、专利申请等培训班。深化省333、市521等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围绕主导产业以及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对当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领军人才树立创业典型。深入实施“农村创业能人助跑计划”,建立农村创业能人动态信息库,遴选50名创业能人进行重点扶持;大力推进“本土人才扎根计划”。密切与淮工、连职院等本地高校的联系,强化企业人才需求与本地高校毕业生学习实践需求的有效对接,在69家企业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累计实习培训人数达300余人次。

  突出“用活”,推进引才用才机制改革。开展了“高层次人才海州行”、“大院大所”国际产学研对接论坛等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江苏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等2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近100名知名专家、在读博士来海州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注重柔性引才。开展“科技副总进企业行动”,从市外高校院所选派15名专家教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直接参与企业生产管理、科技创新。2017年联合开展项目研发35项,申请专利1228件。搭建线上引才平台—连云港(海州)虚拟产业研究院。通过线上对接,线下洽谈,技术淘宝,人才超市的形式,提高人才及项目对接效率。目前海州区与9家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共建协议,虚拟产业研究院入驻企业58家,高校科研院所16家,发布人才、技术需求76项,发布科研成果171项,实现有效对接30余次。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