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11月连云港价格举报情况公布 交通运输及停车费居首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9:5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连云港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份全市价格举报处理情况。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1月份,连云港市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和咨询379件,同比上升63.4%,其中价格举报、投诉和信访177件,已办结168件,价格咨询202件,均已及时办结和答复。

  从受理行业看,受理的177件价格举报、投诉和信访件中,主要包括停车收费85件,占总数的48%;物业收费47件,占总数的26.6%;医药行业15件,占总数的8.5%;商品零售业8件,占总数的4.5%。

  从反映的问题来看,交通运输及停车收费仍居首位。主要问题包括:部分社会化清障机构未公示施救费收费标准,擅自提高施救费标准;被行政执法部门扣留车辆,交通事故车辆等停放在停车场,停车场存在超标准收费或违规收费;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公示;个别停车场不执行30分钟免费政策。此外,物业管理收费问题有所下降。主要问题包括:不执行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部分物业管理公司擅自制定标准收取物管费;少数物业管理公司擅自制定标准收取公共耗能费,并且操作不规范,透明度不高,又不能及时公布账目,造成群众误解;个别物业公司不按政策规定收取或退还装修押金。

  针对举报投诉反映的热点问题,市物价局多措并举,积极维护消费者的价格权益。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价费专项检查10类13次,主要包括涉企收费、房地产、教育、电力等行业专项价格检查,同时在节假日期间对商场、超市、药店、车站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和巡查。下一步,市物价局将通过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引导,开展行业专项检查,探索实践多部门联动执法,公开曝光典型价格违法案件等举措,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价费环境。

  同时,广大市民若遇到价格方面的问题,可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咨询价格问题或举报价格违法行为,市物价局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