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全力打造“安全口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聪灵 葛明璐   2017-12-07 08:56: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聪灵 葛明璐)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连云港口岸已与16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通航关系,今年来海港口岸入出境人员已近20万人、船舶4100艘。随着连云港市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境外传染病输入风险也与日俱增。为了降低传染病从口岸传入的风险、维护国民健康安全,该局全面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口岸卫生控制机制、切实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以满足入出境传染病监测、控制需要。

  据了解,为了打造专业人才队伍,该局多次选派实验室人员参加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的培训,多方式、多途径与科研院校、疾控中心进行合作交流。此外,该局今年来加大了对设施设备的投入,新建改建扩建实验室用房1000余平方,斥资350余万元引进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及免疫学等尖端检测设备。硬件实力与软件能力的同步提升帮助连云港局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实验室检测能力实现了“井喷式”发展。

  目前,该局传染病检测实验室已获得黄热病、寨卡、登革热、疟疾、霍乱、基孔肯雅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肺结核及流感病毒等40余种口岸重点防控传染病病原体的检验资质,基本覆盖了检疫传染病与监测传染病、传统传染病与新发传染病的所有病种,为口岸传染病诊断提供可靠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