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中专荣获省中职生模拟法庭大赛团体银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善文 徐向阳   2017-12-05 09:39: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韩善文 徐向阳) 近日,第三届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省级决赛在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来自全省中等职业学校的13支队伍参赛。连云港市赣榆中等专业学校代表全市参加了本次大赛,并以出色的发挥荣获团体银奖,该校邱美琪同学荣获省最佳模拟公诉人奖、侯欣妤同学荣获省最佳诉讼参与人(书记员)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赣榆中专团委牵头组织训练,赛前,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进行了严格紧张的训练和筹备工作,团市委、市中院和市检察院的领导多次莅临该校对代表队进行赛前模拟指导,并对剧本做了详尽的修改。参数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词、排练,对剧中人物的形象一遍遍的进行演练和校正。经过区、市的严格选拔,该校作为连云港市唯一一个代表队晋级省级决赛。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该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控辩双方依据法律知识和庭审程序,唇枪舌剑、激烈交锋,将案件案情和应用法律,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出来,增强了法律知识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据悉,模拟法庭大赛通过模拟庭审这一生动形式,让学生模拟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以第一视角的方式参与到法治教育的过程中,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参与度、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严肃的法律走进了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有益探索和有效延伸。接下来,该校将继续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在全校内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护航青少年成长,切实维护该校青少年合法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