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冷空气接二连三 本周连云港将掉进“冰窟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09:59: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3日傍晚前后,冷空气开始影响港城,在大风的吹拂下,灰霾扫尽。昨日上午8时27分,连云港市气象台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冷空气清扫了灰霾,也给我们带来了降温,今天全市最低气温降至-5℃,本周冷空气接二连三,港城将掉进“冰窟窿”。

  与冬天相伴的灰霾,时不时就会来骚扰一下,上周港城持续晴好天气,灰霾一度加重。3日9时32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中度霾,预计未来24小时内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的及时到来,将灰霾一扫而尽,昨日上午,市气象台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信号。但是,受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港城气温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昨日全市多数地区最低气温再次降至冰点左右,今天全市最低气温大都降至-5℃左右,高温也仅有8℃,明天最低气温-3℃,高温7℃,后天低温-1℃,高温回升至10℃左右。此轮降温,将迎来入冬后低温新低值。

  因为冷空气接二连三,本周气温将略偏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除了3日、4日的这一股冷空气,在7日、8日和10日、11日,紧接着还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所以本周感觉会比较冷。

  尽管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幅较大,但是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外,预防霾也得提上日程。5日至7日逐渐转静稳天气,5日空气质量逐渐转差,6日至7日可达中度污染,8日至10日受污染物累积和输入性污染共同影响,空气质量为中度到轻度污染。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