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1-10月连云港服务业营业收入515.65亿元 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09:36: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515.65亿元,增长21.8%,居全省第一位。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呈现总量突破、增长领跑、比重提高等特点。

  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快速。今年前十月,我市新兴服务业发展优势显现。以商务服务业、科技服务业、软件业、教育及文化艺术业等为代表的新兴服务行业发展较快,已成为拉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其中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都呈现较好增长势头。在规模加快增长的同时,我市服务业税收逐步扭转连续多年低缓态势,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前十月,全市服务业税收收入119.69亿元,增长1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在全省各市连续五个月排名第一位。

  “三新”经济活力迸发。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三新”经济不断涌现,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互联网+”风起云涌。2016年,全市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26.30万户,其中4G电话用户占60.7%,按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拥有率高达95.1%。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39.17亿元,占全部规上服务业比重8%。互联网用户410.40万户,互联网普及率91.5%。在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下,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互联网+”渗透到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已成为创新驱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四众”模式势头正旺。近两年,众创、众包、众扶及众筹等“四众”经营模式在我市悄然兴起且势头正旺。自2015年全市首个创业服务平台“猴嘴街道众创空间”启用后,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淮工大学科技园等“四众”园区发展迅速,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孵化优质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创业积极性,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到2016年末,全市拥有“四众”企业近百家,其中纳入统计单位数有79家,在全省各市居第八位,在苏北居第二位,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为18.7%,其中“众创”企业实现收入增长8.9%,“众包”企业增长16.6%,“众扶”企业增长达35.3%。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