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一连云港籍渔船在大连海域遇险5人失踪 目前正在搜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7 10:43:00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讯 11月25日,一艘过往货船在大连市老铁山水道西端10海里附近发现23日在该海域遇险的连云港赣榆籍“苏赣渔03669”渔船,船上5人失踪。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协调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救助遇险渔船。目前,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的海军、海监、渔政等搜救力量仍在现场进行搜救。

  11月23日晚10时22分,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转警:一艘赣榆籍“苏赣渔03669”渔船在大连老铁山水道西端10海里处遇险。接警后,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将相关情况通告市海洋与渔业局、赣榆区政府,要求其协助核实该船是否遇险,积极与辽宁海上搜救中心联系,跟踪现场搜救情况,并报告市政府协调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全力配合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做好现场救援和后续处置工作。

  后经市海洋与渔业局核实,该船为钢质渔船,船上5人,23日早晨从山东蓬莱出海作业。

  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协调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救助遇险渔船。据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反馈,现场有10余艘渔船在搜救,海面有杂物、救生圈等船舶沉没迹象,初步判断该船沉没。25日,过往货船在现场发现翻扣的“苏赣渔03669”渔船,但因风浪太大救援船只无法靠近,潜水员也无法进行下潜搜救作业。

  目前,海军、海监、渔政等多艘船只仍在现场搜寻,搜救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