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青连铁路首铺圆满成功 计划2018年6月底实现通车运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10:30:00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记者昨日从连云港市铁路办获悉,青连铁路第一根500米长轨已铺架成功,这标志着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洋河口至赣榆北段通车也进入倒计时。据施工单位中铁三局铺架分部经理温艳才介绍,首铺钢轨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向阳河大桥上。

  在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青连铁路连接着东北、华北和长三角地区,承担着完善东部沿海地区海铁联运格局、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的任务。项目正线全长194.5公里,北起青岛北站,终点在赣榆区与连盐铁路相连接,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工程投资估算总额238亿元。项目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建成,建设工期约4年。青连铁路江苏段全部位于赣榆区,截至目前,江苏段征地拆迁以及铁路土石方填筑、桩基、框架桥、T梁预制已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架梁阶段。项目计划2018年3月达到联调联试条件,2018年6月底实现通车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