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将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10:12:00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连云港市“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下文简称《方案》),为我市近期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划定“蓝图”———2017年依法建设完善全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和矿业权出让等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及相应的行业监管系统,建设完善相应的行业监管系统,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平台,依法必须进场交易项目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2018年,完成其他行业的电子化交易系统接入,基本形成覆盖全市、分类清晰、透明规范、互联互通、运行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

  《方案》明确,将完善交易、监管、服务“三平台”建设,通过依法建设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按照市场化方向建设运营电子交易系统,满足不同行业电子交易需求。与此同时,行政监督部门为交易系统实现跨地区、跨行业公平竞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针对各行业电子监管系统建设进度不一问题,市各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将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满足适时在线监管和监察的需要,同时接入公共服务平台开辟的行政监督通道,并开放给监察、审计等监督部门和区县使用。依托交易电子化和网络化平台,借助动态信息数据库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交易全过程实施跟踪监管。

  按照省规划开发、市维护管理、县使用的建设思路,配合省政务办加快完成大数据分析、CA证书互认、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移动APP等应用模块的开发,并研究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可持续运营保障机制。

  按照《方案》,我市将加强系统互联共享,推进公共资源各平台与投资、信用等平台的协同共享。加强信息记录和公开,促进信息全网有序流动,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应用,发挥信用信息作用。同时,将健全规章制度,适时对不适应“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发展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文件进行清理。

  《方案》的出台将促使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更加规范、高效、透明、阳光。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