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苏北发展特聘专家”第二批选聘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0 10:1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人社局发出通知,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启动第二批“苏北发展特聘专家”需求征求工作,同一单位可以申报多项需求信息,重点向培强培优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上市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中的企业倾斜。

  “苏北发展特聘专家”制度是省政府支持苏北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与我市实施的“专家服务沿海开发行动计划”正好实现对接,旨在根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求,采取定点挂钩方式,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咨询、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服务,通过柔性引才,缓解高层次人才总量不足的矛盾。去年我市为41家企事业单位选聘了60名“苏北发展特聘专家”,受聘的专家积极与服务单位开展项目合作,发挥自身专业和技能优势,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解决技术难题56项,组织专题讲座、技术咨询及项目研讨会35场,培训培养各类企业人才600余名。

  选聘的“苏北发展特聘专家”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思想政治合格,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责任感,身体健康,学术造诣较高,个人专业或技能优势明显。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已入选国家、省重大人才计划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省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企业首席技师等;科技企业家、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的负责人、高校的学科带头人等;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其他我市企事业单位需要的特殊人才。每个单位申报的意向性专家不超过5名。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