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宿徐路开始软基处理施工 预计2019年4月竣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7 10:08:00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近日,由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连接云宿路与海滨大道的宿徐路正式开工。听说由于该工程路基处在海淤泥范围,施工难度极大,光软基处理就要花费很大功夫,笔者于11月15日去工地现场一探究竟。

  上午九时许,笔者沿着云宿路往东南方向海堤前行不久,即到达宿徐路工程建设现场。“你们来得真巧,我们正在做吹填沙作业,场面还是很壮观的。”迎着呼呼的海风,工程现场办副主任胡龙华大声对我们喊道。机声隆隆,只见多台推土机正在场地整平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编织布铺设和竹竿架设。

  “吹沙作业前要先进行编织布铺设、竹架绑扎等作业,为后续吹沙顺利进行提供保障。”胡龙华解释道,宿徐路全线都是沿老海堤进行拓宽,路基都在淤泥里,而淤泥有含水率极高、压缩性高、处于流塑状态、力学强度低等特点,这些都导致工程性质极差。软基处理首先就要吹沙填海。

  不一会儿,准备工作陆续完成,2艘吹沙船、2艘吸沙船、6艘运沙船在海水的簇拥下启动,20多名工人拖着蓝色的管道,开始吹填沙作业。在轰鸣声中,船上带着长管道的泵将圈外海底的沙水一起吹进目标圈内,海水流出圈外,沙就留在圈内。“慢慢地,圈内的海面就被不断吹进的沙填成了陆地。”业主代表顾介平详细给笔者介绍了工程原理,他说,吹填沙后期还要固边,成陆后,再用强夯机压实松土。

  笔者了解到,在振动荷载作用下,淤泥易产生侧向滑移、不均匀沉降及蠕变等工程地质危害,对路基稳定性影响较大。为提高地基承载力和稳定性,建设单位对排淡河与烧香河之间路段新拓宽范围采用塑料排水板和真空堆载预压处理。塑料排水板工作原理是用插板机插入软土地基,在上部预压荷载作用下,软土地基中孔隙水由排水板排到上部铺垫的砂层或水平塑料排水板中,再排出路基以外,加速软基固结。真空预压主要由排水系统和加压系统组成,排水系统主要是为了改变地基原有的排水边界条件,传递真空压力,增加孔隙水的排出通道,缩短排水距离,以便在上部荷载作用下能以较短的时间使地基土的有效力增加,地基土产生固结,完成预定的地基加固效果,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软基处理要做一段时间,道路计划工期为18个月,将于2019年4月竣工。”顾介平说,宿徐路是完善后云台山景观大道及徐圩新区的重要客运通道,是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工程和田湾核电站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工程全长3.22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路基宽34米。项目总投资约3.56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