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警方深化大数据建设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吴昊 王继宝   2017-11-15 18:53:00
近年来,连云港市赣榆警方以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网格化巡逻、治安状况预警为立足点,努力实现空中布网、街面屯警、四色预警,率先建成运行苏北第一家县区级公安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中心运行以来,在服务实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吴昊 王继宝)近年来,连云港市赣榆警方以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网格化巡逻、治安状况预警为立足点,努力实现空中布网、街面屯警、四色预警,率先建成运行苏北第一家县区级公安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中心运行以来,在服务实战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局还升级完善欢墩、黑林、柘汪3个省际公安检查站建设,由民警驻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异地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提高发现和打击能力。

  为管控好苏鲁五县区37公里的边界线,五家共同筹资50万元项目资金,由赣榆区局牵头谋划建设共享大平台,将沿线26个派出所辖区道路1200余路视频监控资源整合纳入平台,彻底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了车牌一键查询、统一布控报警、统一系统研判查找车主和嫌疑人的高效模式。截至目前,平台已采集监控数据信息21.59亿条,各县区通过平台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0余名,破案400余起,工作成效逐步显现。无疑,信息警务为赣榆公安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