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部分银行房贷再收紧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发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17:10: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眼看就要进入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份了,对于有些人来说,年底正是看房买房的最好机会,但是年底同样也是银行贷款额度最为吃紧的时候。日前,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都已暂停房贷发放,对于放款时间也表示不确定,均称需要根据银行额度情况来安排。年底有贷款买房打算的市民恐怕要等上一阵子了。

  “现在额度非常紧张,有将近1个月没放贷了,具体什么时候放款目前还不确定。”1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银行工作人员说,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39%,较基准利率上浮10%。二手房虽然接受贷款,但是有区域限制,只接市区东区范围内的房源。

  除了工行,中行、农行、江苏银行等也都表示目前暂停房贷发放。记者走访了解到,在额度收紧的情况下,中、农、工、江苏银行等港城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都上浮了10%。不仅如此,对二手房贷款的发放也更加严格了。“二手房暂时可以接受贷款,但是要经过担保公司的担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江苏银行和农行二手房贷款利率则上浮了15%,放款时间同样是不确定。

  交行和建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继续房贷发放业务,其中,交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二手房上浮10%;建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二手房贷款业务已经暂停好几个月了。“虽然目前首套房贷款执行的是上浮5%的利率,但是什么时候政策调整谁都说不准。”交行工作人员表示,当下办理房贷的客户比较多,新客户需要排队等候。

  东方农商行房贷客户经理告诉笔者,目前该行不做首套房贷款业务,只接二手房贷款业务。“目前二手房贷款利率是20%,不需要排队。事业单位和公务员可以申请10%的房贷利率,但是这种就需要排队等候了。”该客户经理说。

  当下房贷利率的普遍上浮以及银行放款速度的减慢,给港城不少打算买房的市民带来了困扰。“房贷利率的提高将直接增加购房者每个月的还款压力,而且现在银行放款的周期都比较久,有些银行在暂停房贷发放的前提下没准还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放贷,所以有不少购房者都在观望。”业内人士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