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2018年度连云港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12月20日截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10:1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2018年度连云港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缴费2017年12月20日截止!还未缴费的亲们!不要再拖了!2017年12月20日前按规定缴费的2018年1月1日起可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赶快行动起来吧!错过机会,会影响及时享受相关待遇。

  缴费标准是多少?2018年度缴费标准为180元/人,困难群体个人应缴费用由医疗救助资金全额支付。其中,新增参保居民凭户口簿、身份证至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办理参保登记;续保居民原则上不需要登记,若户籍地发生变动需至新户籍地社区(村)登记;取得《居住证》常住人员在居住证发放地社区(村)办理参保登记;各类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7类救助对象和4类低收入农户,登记后无需缴费:具有市区本地户籍的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对象中的重大病患者、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特困职工等7类救助对象,和低收入农户中的老年人、未成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4类人员,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至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委(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进行身份确认后,个人应缴费用由医疗救助资金全额支付,个人无需承担。

  为满足不同群体参保缴费,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除了现金缴费方式外,新增了网上缴费(包括微信、手机APP、电脑端缴费)、银行代扣代缴、银行直接缴费等多渠道缴费方式。参保居民至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办理参保登记后,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手机APP、市人社局官网为自己和亲友缴费,实现参保居民足不出户即可缴费。

  微信缴费流程:

  关注连云港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助服务”,进入“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输入参保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核对信息后点击“缴费”,也可以为亲友缴费。

  手机APP缴费流程:

  安装城乡居民医保缴费APP,输入身份证号码后按要求进行人脸识别,进入缴费界面,绑定银行卡后进行缴费,也可以为亲友缴费。

  银行缴费流程:

  (1)委托银行代扣代缴

  携带身份证至东方农商银行各网点签定代扣代缴协议,通过银行卡代扣代缴。

  (2)银行直接缴费

  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至连云港市东方农商银行各网点直接缴费。

  官方网站缴费流程:

  通过电脑登录连云港市人社局官方网站的服务大厅进行缴费。进入官方网站(www.lyghrss.gov.cn),点击“服务大厅”,进入后选择“个人登录”,经身份验证后,进入个人服务大厅,在“社会保障”栏目里点击“城乡居民网上缴费”进入缴费界面,选择“前往缴费”可以直接为自己缴费,选择“帮亲友缴费”,录入亲友身份信息后即可缴费。

  缴费注意事项:

  1、各类学校在校生按各区部署由学校统一缴费;

  2、其他一般居民缴费前请您核实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如有变更请至变更后的户籍所在地社区(村)登记确认;

  3、困难群体人员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至户籍所在社区(村)确认;

  4、已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范围;

  5、如缴费不成功,先核实本人信息,如有疑问请至户籍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查询修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