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部分乡镇私设限高架 封堵路口对社会车辆收过路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10:07: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11月7日,《连云港日报》监督服务版,以《乡镇道路不可随意设限高架》为题,对赣榆区柘汪镇、石桥镇私自在境内道路上设置限高架,特别是柘汪镇在设置限高架的同时,还对柘石线花埃头路口进行封堵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当时赣榆交通部门曾表示尽快采取措施清除路障,可是一周时间过去了,路口的路障不但未有清除,柘汪镇依然封堵路口,晚上还有人在路口收取过路费,社会车辆每次通过要缴费两三千元,当地居民意见很大。”日前,家住赣榆区柘汪镇四草城村的货车驾驶员张先生再次向本报热线反映,当地部门私自设置限高架、封堵道路,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也给道路安全带来了隐患。

  据赣榆区柘汪镇一位张姓驾驶员反映,11月7日,《连云港日报》对柘汪镇、石桥镇私自在乡村道路设置限高架与路障的情况报道后,当地相关部门不但未有采取措施清除路障,一到晚上还有人在路口收取过路费。每天晚上,柘汪镇下属的凯港公司在花埃头村西运输塘渣的车辆都能够正常通过花埃头村路口,一到晚上,凯港公司就安排铲车把路口的堆土铲到路边,只给凯港公司运输塘渣的工程车通行,社会车辆通过时需要交纳2000或3000元的过路费,然后凯港公司才用铲车把路口堆土推走,天亮之前,凯港公司再次用铲车把塘渣堆在路口原处,如此以来,附近外出的大型货车每天都要付费通过。曾有驾驶员向赣榆交通路政部门反映过多次,可是一直无人过问并查处。

  10日上午,记者再次驱车前往现场查看情况。11时许,记者来到了花埃头村十字路口,该路口南北方向是通往石桥镇驻地的道路,东西道路是花埃头村通往仲家湖的道路,在花埃头路口往东约30米处的路上,横着设置一道限高架,限高架高度是3.3米,低于国家标准1.2米。花埃头村路口依然堆放着半个月前用来封堵道路的塘渣土堆,土堆高度在一人高之上,南北方向来车拐上东西方向的道路时十分困难,车辆需要四五次倒车才能调过来方向,然后车辆要轮胎要骑在土堆上通过,通过时车身明显倾斜。一到上下学高峰时段,花埃头的十字路口路段就出现交通堵塞,因为四个路口处都堆放了一人多高的塘渣土堆,路面只剩下不到一车宽的宽度,就是小轿车通过时也得骑着塘渣土堆倾斜着通过。一到晚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就出现了,四个方向来往的车辆无法看清路面情况,特别是在路口处拐弯就更加困难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当日11时40分许,记者把花埃头路口路障未有清除的情况反映给了赣榆区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该局路政科北片中队郑队长介绍,7日,上班他与路政执法人员就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对路口封堵的情况进行了拍照与录像,同时也把相关情况及道路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反映给柘汪镇分管的副镇长,分管的副镇长曾表示会尽快清除花埃头村路口的堆土。谁知,之后好几天也未有落实。同时,他把道路设置限高架与路路障的问题向站领导作了汇报,站领导也表示将协调柘汪、石桥等镇尽快解决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郑队长,他了解情况后解释说,因为最近几天,区里进行道路卫生环境检查,他们都在327道路上,最近几天没有时间过问花埃头路口封堵问题。13日,局例会上,他把柘汪石桥镇私自设置限高架与封堵路口的情况汇报给了局领导,分管的局领导表示将与柘汪、石桥镇沟通并解决问题。郑队长表示,今天该队将再次前往现场查看路况。

  郑队长表示,石桥镇擅自设置限高架的次日,路政部门巡查就发现了,路政部门已于半个月前向石桥镇下发了拆除通知。但是,石桥镇至今尚未清除限高架。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