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调研连云港市申创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0 10:40:00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全市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对于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助推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形成创建工作合力,打造连云港人的精神家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副市长黄远征参加调研。

  连云港老街是我市历史发展变迁中的四条老街之一,历经荷兰建港、民国建市、日寇占领和解放战争的风雨沧桑,曾是连云市的建市发源地和东陇海铁路的起点。杨省世详细了解老街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指出要科学编制保护提升规划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持建筑的历史风貌,着力打造地标性的历史遗存,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让沧桑老街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郁林观石刻群位于花果山风景区飞泉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有16处重要石刻,其中“唐隶宋篆”两处碑刻最为有名,堪称我国书法艺术中的瑰宝。“这里的石刻采取了什么保护措施?”在云台山郁林观,杨省世认真查看,不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对文物的保护。在市博物馆,杨省世一行详细了解了连云港悠久灿烂的历史。他强调,连云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将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文化和旅游良性发展。

  就我市申创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杨省世强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是一份荣誉称号,更是彰显我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职责,协同配合,克难攻坚,扎实推进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保护与传承的关系,坚持修旧如旧、以存其真,做好历史街区建筑物的维修、功能形态保护,最大限度保护好各类历史文化的原真性、整体性和生态性。要整合资源,融合发展,高标准制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位,让历史文化保护成果更多地惠及港城百姓。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