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 杨省世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8 13:37:00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昨日下午,连云港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克难,确保扶贫开发任务圆满完成,让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海涛、胡建军参加会议。

  杨省世在听取相关县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重点片区发展条件持续改善,经济薄弱村面貌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作用进一步发挥,扶贫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显著提高,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看到,距离2019年底基本完成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当前扶贫开发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加以解决。

  杨省世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既体现了精准脱贫的艰巨性,也昭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摆脱贫困的决心和信心。全市各级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把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切实担负起扶贫责任,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把“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位,确保扶贫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杨省世指出,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彻底摘帽,必须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把扶贫项目选择好、落实好。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紧紧依托当地资源和产业基础选准致富项目,真正把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群众受益原则,进一步健全扶贫项目同低收入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地区的土地、资产等要素活起来,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扶贫项目与“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产与销的矛盾,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杨省世强调,要把脱贫的平台载体搭建好,充分整合资源、积极组织群众,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有关乡镇要加快建设扶贫产业园区,制定面向低收入农户的特惠性就业创业政策,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探索电商扶贫等新模式,吸纳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就业创业。

  村级组织要以“一村一品一社”创建为抓手,按照有扶贫特色产业、有农业特色产品、有规范运行机制、有股份分红收益的要求,建好产业扶贫合作社。要激活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燃起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树立起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通过教育扶贫、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手段,增强群众创业致富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杨省世强调,扶贫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各级党委书记要当好扶贫开发工作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各级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履行职能,推动扶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级纪委要更好发挥阳光扶贫系统作用,为脱贫攻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好抓党建促扶贫的职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政府相关部门要健全风险防范、奖惩扶持、投入保障等机制。要调动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的合力。

  会议召开前,杨省世一行考察了新安镇宋集村粮食烘干中心、张店镇小圈村电商扶贫等项目。会上,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作了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