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智慧海洋高层发展论坛在连举行 杨省世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6 16:43:00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昨日上午,智慧海洋高层发展论坛在淮海工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连云港市领导杨省世、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书记杨省世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对连云港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位于中国万里海疆中部,文化底蕴深厚,气候条件适宜,海洋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的港口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当前,连云港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扎实打造开发开放平台载体,加速集聚石化、冶金、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项目,不断放大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优势,加快发展海洋渔业、滨海旅游等富民产业,努力把区位、港口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杨省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江苏省“1+3”主体功能区的定位要求,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努力实现由海洋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转变。作为连云港唯一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淮海工学院在助力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上,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探索,在涉海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多丰硕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淮工创建海洋大学把脉开方,为连云港海洋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指导帮助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更好推动工作。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出席了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为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揭牌。淮海工学院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张云飞海洋无人艇创新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