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警方18小时速破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张庆铭   2017-11-03 10:45:00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张庆铭)蒙面劫匪深夜翻墙入户,持刀抢劫户主,连云港市赣榆警方缜密侦查,仅用18个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今年10月8日晚20时许,赣榆区石桥镇的董女士警觉的听到自家院子里有动静,便来到堂屋通过玻璃门查看外面的情况,猛然撞上一个蒙面男子正在试图打开堂屋门,见到突然出现的董女士,行迹败露的男子立马翻墙逃走。惊慌失措的董女士立即打电话将事情告知了丈夫杨先生,由于担心妻子的安危,正在九里村做生意的杨先生便连夜赶回了家里。到家后,夫妻二人拿着手电筒在家附近仔细搜查了一番未发现可疑情况,杨先生认为蒙面男子已经被发现了,按道理说是不敢再回来的,加上惦记着店里的情况,杨先生便返回了店里。

  谁知,此时蒙面男子还在附近徘徊,并未离开,看见杨先生走后,男子随后就从二楼翻墙入室,在董女士家里翻箱倒柜。惊魂未定的董女士正准备就寝,突然听到客厅又传来奇怪的声音,董女士心下害怕,但又壮着胆子想去看看情况,结果刚拉开卧室门便被一名蒙面持刀的男子逼回了卧室,男子直接将刀架在董女士脖子上索要钱财和银行卡,一番威胁未能如愿后发现董女士微信中有3300元钱,便直接将手机抢走,旋即翻墙离开。

  脱险的董女士连忙报了警,民警很快来到了案发现场搜集证据。由于嫌疑人作案时蒙着面戴着手套,董女士根本无法提供嫌疑人的样貌特征,现场也提取不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此时,破案的关键就落在了那个被抢走的手机上。由于嫌疑人在抢手机时逼问出微信支付密码,所以民警相信嫌疑人很快会将盗手机中的钱转移,不出意外,嫌疑人发现了董女士在操作微信,就连忙将微信零钱转移,于是民警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

  在获悉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对展开了调查,发现嫌疑人此刻正在东海县张湾乡一带活动,民警随即奔赴张湾乡。在排查了大量可疑人员和可疑地点后,民警也未能获悉嫌疑人的准确位置。就在盘查工作一筹莫展的时候,石桥派出所指导员傅晓春发现路边有一可疑男子,行为鬼祟,眼神慌张,遂果断上前盘问,该男子自称王某某,可是听这口音明显是石桥镇一带的!再仔细看男子的体貌特征,跟监控捕捉到的嫌疑人十分相符,于是民警当机立断将男子控制住。经突审,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持刀抢劫的蒙面抢匪。此时,距案发仅过去18个小时。

  “张某到案后,我们马上对他进行了审讯,他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实我们在研判的时候就发现张某的反侦查意识很强,怀疑他并不是第一次作案。后来在经过不断深挖、加强攻势之后,张某终于坦白了自己曾多次流窜到各地实施抢劫、强奸、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傅晓春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