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赴连云港海州区板浦镇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1 09:32:00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长项雪龙到海州区板浦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秋收秋种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规划保护好历史古镇资源,传承弘扬好优秀文化精神,同时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全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面貌,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重振古镇雄风。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板浦中学。在参观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百年沿革、特色品牌、教学科研和荣誉成绩等情况后,项雪龙对学校的悠久历史、办学成就表示钦佩并指出,教育是为了明天而工作的事业,教师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希望全校教师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把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抓好,让优良的校风和学风滋养学子立志成才,让百年老校焕发青春、展示风采,同时教育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百年老校建设与发展,让下一代接受更好教育。

  来到李汝珍纪念馆,项雪龙一行参观了馆藏文物、《镜花缘》各种版本和研究成果资料。在详细了解全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工作后,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丰厚。要全面摸清历史文化资源“家底”,切实保护好、整合好资源,深入挖掘价值内涵,全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面展示连云港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成就,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子孙后代,不断增强百姓对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汪恕有滴醋有限公司,项雪龙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工艺展厅、生产车间等处,并与传承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滴醋生产原料、工艺技术、品质特点等情况,对企业传承百年经典、打造知名品牌的目标追求表示赞赏。他勉励传承人要在传承好传统发酵工艺的基础上,进一步经营好滴醋企业、滴醋文化,让更多的人享受高品质的滴醋产品,进一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项雪龙还实地考察了东北淡水养殖基地、东北冷库及光伏发电项目,并详细了解海州区都市农业带沿线板浦节点项目建设情况,希望统筹好农业项目经营和百姓生产生活,加快发展都市农业、高效农业和休闲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为城区广大市民休闲旅游提供更多功能支撑。

  项雪龙一行沿途查看了秸秆禁烧和秋收秋种工作,要求积极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全力组织人员机械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要尊重群众意见,扎实做好田间管理等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帮助百姓解决各类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广秸秆机械还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从根本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