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今年将为2000名适龄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1 09:26:00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29日,记者从连云港市卫计委获悉,连云港今年将为2000名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窝沟封闭工作。

  据了解,2011年,我市启动实施了儿童窝沟封闭防龋齿项目,以主城区为试点地区,为8周岁符合适应症的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技术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计委推荐的一种操作简单、经济有效的防龋方法,实践证明,该项技术可减少龋齿90%以上。

  市口腔医院李阳飞主任医师告诉笔者,预防龋齿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的牙齿穿上“保护衣”———封闭窝沟。这是一种提前预防措施,简单而言,就是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易患龋病牙齿窝沟间隙,就像是给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以阻止致龋菌等侵袭牙齿。在封闭过程中,仅需要孩子张大嘴巴、保持稳定即可,没有痛苦,没有创伤。

  根据相关日程安排,我市今年将继续规范儿童口腔疾病筛查,严格选择窝沟封闭适应症,规范技术操作,确保窝沟封闭牙齿保留率达85%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