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社区医院无夜诊不方便 回应:正加大招聘力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1 09:20:00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生病,一旦有个头疼脑热的小病都希望能就近尽早得到医治,尤其是夜间生病的时候更是如此。最近,连云港连云庙岭社区的王阿姨向本报反映说,由于他们那里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夜诊的服务,附近居民晚上生病了只能到比较远的墟沟东方医院就诊,感到很不方便。

  王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整个社区现在就一家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就诊。“原来社区里还有一家港务局的医院,但是现在也已经关闭了,就剩下卫生服务中心一家医院了,我们平时身体不舒服都是到这儿来看病。这里的收费不高,服务也好,大家都很信任卫生服务中心,也愿意到这儿就诊,就连体检都在这里呢。”王阿姨说,“就是有一条不好,这里晚上不上班,没有夜诊,大家觉得很不方便。”

  王阿姨是社区活动的积极分子和热心人,她还带领了一支几十人的舞蹈队,平时周围居民有什么事也愿意和她说一说。“之前就听舞蹈队的老姐妹们讲过,因为卫生中心没有夜诊,晚上生病后看病很不方便,”王阿姨对记者说,“前几天晚上我感到不舒服,家人陪着到卫生服务中心一看,果然不开门,没办法只能打车到墟沟,去东方医院就诊。”王阿姨说,墟沟离这里比较远,而且附近住的老年人比较多,老年人晚上生病后再朝墟沟跑非常不方便,希望尽量能够安排夜诊项目,方便周围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晚间就诊。

  随后,记者就此事也联系了连云区卫生部门,将居民的情况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对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没有强制性要求有夜诊的服务项目,但是连云区的各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都尽量在安排夜诊,以方便群众夜间就诊,而庙岭社区这里的卫生中心之所以没有安排夜诊,是由于医生实在是太少,排班排不过来。“庙岭社区这里由陶庵卫生服务中心承担,除了这里,在连云老街还有一个卫生中心,但是两个地方一共只有4个医生,其中1个还不在编,”工作人员说,“平时老街那里固定两个医生,庙岭这里1个医生,还有一个医生两边跑。由于连云老街里墟沟城区更加遥远,居民看病更不方便,所以老街那里的卫生中心安排了夜诊的项目,而庙岭这里因为人手实在运转不过来就暂时还没有开夜诊服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卫生部门也在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招聘,可以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但暂时还无法达到要求,希望能够得到居民们的理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