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0:14:00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推进全市治理与服务、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强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实施健康宝贝工程,以及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治理与服务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对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合力推进,扎实开展城市治理与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把握城市禀赋特点、发展阶段和群众需求,围绕城市的交通、养老、环境、安全等方面,及早谋划,深入研究,找准症结,以前瞻性的眼光视野、高水平的建设标准,着力打造生活更舒适、环境更优越、百姓更热爱的美丽家园。要认真抓好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保障财政经济安全运行,事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好各类存量债务,切实防范和控制债务风险。要不断规范政府举债行为,严格对项目建设、融资方式及成本、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指导监管,提高债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又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为发展而创、为人民而创的工作理念,务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真正体现对城市发展负责,对百姓幸福负责。要抓源头治理,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大污染综合整治力度,全面净化生产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抓过程管理,全力落实监管措施,建立健全农产品生产过程安全内控管理,实现“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追溯。要抓执法查处,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抓社会共治,深入开展各类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抓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更好推动我市从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迈进。

  会议强调,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是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城市的重要抓手,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和生态工程,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创建工作。要尽快完善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同时结合地方实际,加强优良树种培育力度,为城市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要拓展思路,创新手段,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达标。

  会议指出,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有利于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进一步优化政府投资方式,营造促进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按照国家政策,坚定不移推进专项资金改革工作,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要按照政府引导、规范管理和市场运作的要求,加强基金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升政府性基金引导作用和运行效率。要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和需要,科学谋划、确定目标,逐步做大基金规模,科学界定投资领域,真正发挥扶持产业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实施健康宝贝工程,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母婴健康的关心,共同做好健康宝贝工程的组织实施工作。要遵循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百姓自愿的原则,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稳步推进惠民健康工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健康服务保障。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操作流程,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项目实施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